菲律宾爆炸频传 首都马尼拉进入“高度警戒”状态

2018-08-03 10:04:34来源:人民网编辑:王了

人民网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日,菲律宾多处接连发生爆炸事件,其中西南部拉米坦市(Lamitan)汽车爆炸案造成11人死亡。首都马尼拉地区从3日起进入“高度警戒”状态。

菲律宾首都区警长艾里萨(Guillermo Eleazar)3日在记者会上说:“拉米坦市发生爆炸案,马尼拉必须作好准备,我们提升了保安层级,我们不希望南部的事件扩散到马尼拉。”艾里萨强调,根据政府安全部门及情报界的消息,马尼拉并没有受到恐怖威胁,但要提醒民众提高警觉。

“高度警戒”是菲律宾警方第二高的警戒层级,意即24小时内全体警员至少有50%的人力留在岗位;菲律宾警方最高警戒层级是“全面警戒”,最低是“一般警戒”。

菲律宾西南部巴西兰岛(Basilan)拉米坦市(Lamitan)7月31日发生汽车炸弹攻击,造成包括可疑炸弹客在内11人死亡;同日中午,马尼拉地区近郊安蒂波罗市(Antipolo)公路旁遭人埋设炸弹,爆炸造成2名路人受伤。 8月1日深夜,中部玛斯贝特市(Masbate)的码头被人放置炸弹,所幸无人受伤,但旁边一艘机动船被爆炸波及沉没。(老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