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时隔26年再现猪霍乱 已捕杀546头猪

2018-09-12 09:21:02来源:环球网编辑:王了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TBS电视台9月11日报道,岐阜县一养猪场时隔26年发生了猪霍乱。该养猪场杀死了饲养的546头猪于今日完成填埋工作。该养猪场涉嫌在问题发生之前,未经许可将猪的遗骸进行堆肥处理,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报道称,自9月3日该养猪场突然死去一头猪之后,截至9月10日约有140头猪死亡。后经确认这些猪感染了猪霍乱。

报道特别指出,猪霍乱不会感染人,吃了感染的猪肉也不会对人们身体有任何影响。但是,岐阜县杀了该养猪场饲养的546头猪,并于11日凌晨完成了猪遗骸填埋工作。

报道还提到,该养猪场自3日向岐阜县报告了死了一头猪之后,截至8日约死了80头猪,但是此养猪场却没有将此事报道给县里。想要将这些死去的猪直接做堆肥处理。养猪场解释说,猪不停地死亡担心会引发恐慌,于是就想尽快处理掉。

岐阜县以不经许可想要擅自对死去的猪进行堆肥处理,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正在对该养猪场进行调查,商讨将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