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首次就半岛无核化方案达协议 金正恩将访韩

2018-09-19 11:06:1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覃贻花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平壤百花园国宾馆举行会谈。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和交换《平壤共同宣言》文本。

之后,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和朝鲜人民武力相努光铁在韩朝领导人的见证下,签署《关于落实板门店宣言中军事领域共识的协议》。

这是文在寅与金正恩举行的第三次首脑会谈。本次会谈的三大议题为半岛无核化、改善韩朝关系和缓解军事紧张及消除战争风险。

协议签署后,文在寅、金正恩召开成果发布会。

金正恩表示,通过这次历史性会晤,希望半岛翻开和平的新篇章。板门店春天播下的种子,现在已经变成了秋天的果实。

金正恩指出,他与文在寅一致同意,要实现半岛无核化,消除战争风险。

金正恩还表示,他将尽快访问首尔。

文在寅称,要实现半岛永久和平,消除一切可能引发战争的因素。文在寅宣布,韩朝第一次就无核化方案达成协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