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结果出炉 无人支持率过半

2018-10-08 09:25:3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了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西于10月7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据官方最新结果,巴西右翼总统候选人、社会自由党人的雅伊尔·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以48%的支持率领先其他候选人。

据报道,支持率排名第二的是代表左翼阵营的巴西劳工党总统候选人费尔南多·阿达(Fernando Haddad),其支持率为28%。

根据巴西法律,如果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没有候选人得票过半,得票最多的两个候选人将在第二轮投票中决出胜负。第二轮投票定于10月28日进行。

除选举总统外,当天选民还投票选举巴西全国26个州的州长以及巴西利亚联邦区区长、513名联邦众议员、54名联邦参议员以及1059名州议员。

大选前的民调显示,博尔索纳罗和阿达位居民调前两位,他们获得的民意支持率分别为39%和25%,遥遥领先于其他总统候选人。有巴西媒体称,今年巴西大选是真正意义上的“左右之争”或“左右对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