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玉兔”来势汹汹 菲律宾撤离沿海居民

2018-10-29 17:43:2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何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风“玉兔”正挟带强风大雨扑向菲律宾,菲当局29日提高台风警报等级,并开始对台风预测路径上的部分沿海地区进行人员撤离。

据报道,台风“玉兔”上周直扑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给当地造成严重破坏。菲律宾大气地球物理和天文管理局表示,预计“玉兔”将在30日上午登陆菲律宾,之后穿越吕宋岛。

29日上午10时之前,“玉兔”位于吕宋岛以东约400公里处,持续风速减弱为时速150公里,阵风则从几小时前的时速170公里增强至185公里。

“玉兔”的威力已不像4天前那么强,它当时以270公里的时速横扫位于西太平洋、人口仅52000人的北马里亚纳群岛,掀翻当地的建筑屋顶和汽车,并造成停水停电。

菲律宾伊莎贝拉省和卡加延省当局已经开始把沿海城镇居民撤往疏散中心,并对多山的科迪勒拉(Cordillera)地区发布山体滑坡、红色警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