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军方宣布消灭叙南部“伊斯兰国”武装

2018-11-20 15:23:17来源:新华网编辑:彭焘郑一晗 汪健

新华社大马士革11月19日电(记者 郑一晗 汪健)叙利亚军方19日发表声明,宣布已完全消灭叙南部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

叙军方在声明中说,叙利亚军队当天完全消灭了盘踞在叙南部苏韦达省塞法山区的“伊斯兰国”武装,收复该省东部沙漠地带约380平方公里的土地。

声明说,塞法山区是“伊斯兰国”在叙南部的最后据点,因此这一军事进展具有重大意义。“叙利亚军队将继续追剿叙领土上的恐怖分子,直至全部领土都恢复安全与稳定。”

今年7月25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苏韦达省多地发动袭击,造成至少260人死亡,多人被绑架。随后,叙利亚军方对苏韦达省的“伊斯兰国”据点发动大规模打击,军事行动持续取得进展。据叙军方人士消息,自7月25日叙军发起行动以来,已有超过425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被打死,“伊斯兰国”对苏韦达省的威胁已经被解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