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党内不信任投票中过关

2018-12-13 08:20:46来源:新华网编辑:覃贻花

新华社伦敦12月12日电(记者桂涛 顾震球)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2日晚在保守党对她举行的不信任投票中过关,留任保守党领袖及英国首相。

当天共有317名保守党议会下院议员参加投票,特雷莎·梅获得其中200名议员的支持。保守党“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在投票结果公布后说,“这一结果表明保守党对首相的信任”。

按规定,若首相未能在本党内不信任投票中获得过半数信任票,就应辞职,由党内选举新领袖;若首相赢得过半数信任票,则一年内党内不能再对其举行不信任投票。

“1922委员会”由保守党议会下院普通议员组成,在决定首相人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12日早些时候,“1922委员会”表示,委员会收到的党内议会下院议员要求对首相举行不信任投票的信函已超过规定所需的48份,因此不信任投票将于12日晚举行。

英国舆论认为,特雷莎·梅此次“后院着火”与她所推动的“脱欧”协议在议会面临极大阻力有关。10日,特雷莎·梅宣布推迟在议会下院就“脱欧”协议进行表决,并承认若按原计划表决,协议可能无法通过。

特雷莎·梅2016年接替辞职的卡梅伦担任英国首相,并在2017年举行的大选中带领保守党获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