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蕾莎·梅政府挺过不信任动议 将交脱欧B计划

2019-01-17 08:45:47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了

  中新网1月17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议会16日经投票表决,否决了对英国政府的不信任动议,特雷莎·梅保住首相席位。她表示,政府将在21日提交脱欧协议被否决后的替代计划(B计划)。

  特雷莎·梅政府挺过不信任投票

  英国议会15日晚间以202票支持、432票反对,否决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工党党魁科尔宾随后对特雷莎·梅政府提出不信任动议。

  英国议会16日表决工党对特雷莎·梅政府提出的不信任动议,有306位议员投下赞成票,325位议员反对,特雷莎·梅惊险过关,可续任首相。

  特雷莎·梅稍早表示,她有信心政府会挺过不信任投票,一旦尘埃落定,她就会开始脱欧的进一步协商。

  内阁将于21日提交新脱欧方案

  特雷莎·梅确认,内阁将于1月21日提交脱欧协议草案被否决后的解决计划。

  她在议会的不信任投票获胜后表示,已邀请各政党领袖在晚间会面,希望能突破英国脱欧问题的僵局。特雷莎·梅告诉议会:“我们有责任找到能够获得下议院支持的出路。”

  特雷莎·梅说:“为达此目的,我已建议资深国会议员和政府代表在今后几天举行一连串会议。我也要邀请国会各党领袖分别与我会面,这些会晤就从今晚开始。”

  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表示,政府仍不排除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他说:“首相的态度非常明确,英国民众已投票决定脱欧,我们希望能达成协议后脱欧,但她也决心实现英国民众的决定,就是在今年3月29日脱离欧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