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污蔑和暴力对待移民

2019-03-14 14:21:48来源:新华网编辑:邓强黄玥、傅双琪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黄玥、傅双琪)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发表的《201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美国政府污蔑和暴力对待移民,不人道的移民政策强制儿童与父母分离,寻求庇护的妇女、儿童惨遭虐待和性侵,儿童死亡事件令人震惊,受到联合国和国际社会严厉谴责。

人权纪录援引英国《独立报》网站2018年5月23日报道指出,美国边境执法人员虐待寻求庇护儿童的案件数量惊人增长。有116起虐待寻求庇护儿童的事件被披露,涉事人员被指控对5至17岁的儿童进行身体、性或心理上的虐待。

人权纪录称,2018年11月28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一份联合声明批评美国政府高层违反国际人权标准、发表种族主义和排外主义言论并采取相关行动,对移民和难民进行污名化,将其视为罪犯和“传染病”,从而助长不容忍、种族仇恨和排外情绪,营造对非白人充满敌意的社会环境等。

人权纪录援引《纽约时报》网站2018年5月12日报道,美国政府2018年4月开始实施“零容忍”政策,边境执法人员在逮捕非法入境者时,强制将其未成年子女另行安置,导致至少2000名儿童被迫与家人分离。

人权纪录援引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018年6月发布的一份联合声明称,美国政府强制将数千名移民儿童与父母分离并羁押,违反国际人权标准。针对儿童的惩罚性措施严重影响其发展,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构成酷刑。利用儿童来阻止非正常移民是不可接受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