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化学废料污染已致百余所学校停课

2019-03-14 14:40:34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何勇

  马来西亚教育部部长马智礼13日夜发布文告,宣布受化学废料污染影响的马来西亚巴西古当地区所有111所学校即刻停课关闭。

  这是从12日晚起,马来西亚相关部门第四次宣布扩大停课范围。

  截至13日,据马新社统计,被倾倒入巴西古当金金河的化学废料所散发的有害气体已经导致500余人送医,其中有9人仍处于重症监护室治疗。送医者中有多位在校师生。巴西古当所在的柔佛州州务大臣奥斯曼13日称,送医者目前并未如网络传言已出现死亡个案。

  奥斯曼还表示,柔佛州将拨出专款用于清理废料和补助受该污染影响者,希望能在未来一周内完成清理工作。他并称,目前情况已得到控制,柔佛州未准备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居民是在本月6日夜发现有人将化学废料倾倒入金金河中。次日早上即有河流附近学校师生感不适而送医。

  马来西亚能源、科技、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长杨美盈13日证实,目前已有3名涉嫌倾倒废料疑犯被捕,其中一名非法的轮胎回收业者已被确定为主要嫌犯,此人将于14日被检方向法庭提控。(记者 陈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