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多伦多遭绑架案:作案车辆寻获 警方指案情罕见

2019-03-27 07:48:45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覃贻花

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万锦市(Markham)一名中国留学生遭绑架的案件有新进展。警方当地时间3月25日披露,绑匪作案所用的汽车已被找到,但受害人仍下落不明。

案发已经两天,当地约克区警察局发言人帕滕顿(Andy Pattenden)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据其所知,尚无人在此案中提出索取赎金的要求,嫌犯的动机仍然不明,“整个案件确实奇怪”。

据警方通报,当地时间3月23日晚约6时,22岁的中国男性留学生Wanzhen LU在万锦市其所住的公寓地下车库被绑架。

帕滕顿表示,约克区和万锦市的治安总体良好,此类案件甚少发生。以前曾有人失踪,但其后会有人提出勒索赎金。此次案件中,嫌犯使用暴力,以电击枪电击受害人并将其劫走,之后迟迟未见勒索要求,案情罕见。已在约克区警察局效力13年的帕滕顿说,在其个人印象中,类似案件在此区域内未曾发生过。

25日下午,警方公布,嫌犯作案时使用的黑色道奇车已于24日深夜在多伦多市被找到,但当时车内无人。警方目前仍认为,此案为“有目标”作案。

帕滕顿表示,警方与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保持着密切沟通,也与受害人的家庭取得了联系。其家人正由中国赶往多伦多。

帕滕顿说,警方正在展开积极、持续、大规模的调查,探员们周末通宵工作。“可以说,几乎整个约克区的警力资源目前都被投入到此案调查中,”他说。

“目前首要任务是找到受害人下落,”帕滕顿重申,警方对受害人的安危表示担忧,希望有线索的民众尽快联系警方。(记者 余瑞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