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附近海域失联战机确认坠毁 机上一名飞行员暂无音讯

2019-04-10 10:08:08来源:央视新闻编辑:邓强

日本防卫省确认,于9日晚在青森附近海域失联的航空自卫队F35A战机坠毁。机上有一名飞行员,目前并未有关于飞行员的进一步消息。

防卫省已在9日晚要求停飞其他12架同机型战机。F35A战机是航空自卫队拥有的最新型号战机,此前没有发生过坠毁情况。(央视记者 王梦)

【事件回顾】

当地时间9日,一架隶属于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的F-35A战斗机在青森县东北方向的太平洋上空进行飞行训练时,从雷达监控画面上消失,机上搭载一名飞行员。

航空自卫队根据雷达画面分析,推测该战机很可能已经坠毁。目前,航空自卫队和海上自卫队已派多架飞机和军舰前往出事海域进行搜救。

这是今年以来日本航空自卫队发生的第二次事故。2月20日,福冈县筑城基地一架F2战机在山口县附近海域进行飞行训练时坠毁,机上两人在事发海域获救。

【新闻链接】

从去年1月开始,有13架F35A战机在青森三泽基地开始服役。F-35A具有隐身设计,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机之一。日本政府将其定位为下一代主力战斗机。

航空自卫队去年开始引进该战机,目前三泽基地共有13架F-35A战机,并组建了80人编制的飞行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