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首都多处发生爆炸 伤亡严重

2019-04-21 14:10:12来源:新华网编辑:彭焘朱瑞卿 唐璐

  新华社科伦坡4月21日电(记者 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包括教堂、酒店等多个地点21日上午发生爆炸。当地媒体援引医院方面消息报道说,爆炸已导致25人死亡、超过160人受伤。目前警方尚未发布确切伤亡信息。

  当地时间上午8时40分许,新华社记者在住处听到爆炸声响,随后多辆警车、救护车向首都科伦坡古堡区方向驶去。

  斯里兰卡警方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在位于科伦坡市内的圣安东尼教堂和位于市郊的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当地媒体的电视画面显示,科伦坡香格里拉、肉桂大酒店等多家五星级酒店也发生了爆炸。

  肉桂大酒店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当天的爆炸。记者看到,大量住宿客人聚集在酒店外侧。

  警方表示已经对事件展开调查。

  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表示,正在核实是否有中国公民在爆炸中伤亡。使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并提醒在斯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