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波音747因故障紧急降落 目击者:引擎发出火光

2019-05-13 14:49:0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何勇综合

原标题:澳航波音747因故障紧急降落 目击者:引擎发出火光

中新网5月1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日,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客机,在从日本东京飞往澳大利亚悉尼期间,由于一个引擎突然发生故障,在昆士兰州凯恩斯机场紧急降落。有乘客表示,曾听到客机传出巨响,并看到引擎发出火光。

报道称,这架编号为QF-26的客机,当时共载有350人。客机在飞行约5个小时后,发生引擎故障。乘客普莱西斯表示,他从机翼上方的座位上看到了“橙色火焰”及“火花”。

“我坐在窗户边,听到一声令人难以置信的巨响,当我向外看时,相继看到橙色的火焰及泛白的火花”,他说,“然后一切都开始颤抖,你可以听到引擎立即停止运转。”

普莱西斯说,机长告知了乘客这一事件,并建议前往凯恩斯机场。“本来觉得有点可怕,”他表示,“(当安全着陆时)我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另一名乘客安德鲁·麦克说,他在飞机上听到了“爆炸声”,“我们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最初的爆炸发生后,出现了不少振动。”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客机的引擎没有发生“爆炸”,机组飞行员是根据标准程序关闭的故障引擎。

澳大利亚航空发言人表示,此次事件并非迫降,而故障引擎没有对客机构成安全风险。她说:“该型号客机的设计,是容许客机在仅剩三个引擎的情况下安全飞行的。”

据报道,涉事客机于凌晨5点后降落在凯恩斯机场。事后该客机上的乘客被安排换乘其他航班客机,继续飞往悉尼,而工程师们则对客机进行检查和维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