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征战2020打出多张牌 美媒:老调重弹

2019-06-20 09:46:26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了

  中新网6月20日电 综合报道,18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宣布竞选连任,代表共和党征战2020年总统大选。他在演讲中宣布“让美国保持伟大”的竞选口号,大谈上任两年半的政绩,抨击民主党人和通俄调查。美媒认为特朗普有意复制以前的胜选模式,实际上是在老调重弹、活在过去。

  特朗普征战2020:让美国保持伟大

  当地时间18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州奥兰多的竞选造势集会上,正式宣布竞选连任总统,并发表演讲。作为造势集会的重头戏,特朗普面对在场上万名支持者,正式宣布了他竞选连任的口号:让美国保持伟大(Keep America Great)。

  特朗普说:“凭借每一颗真心,每一份力量,每一滴汗水和每一个灵魂,我们将继续让美国再次伟大,然后我们将确保让美国保持伟大”。

  “我可以向你们保证,我永远不会让你们失望。我永远不会”,总统对在场的支持者说。现场的人群欢呼雀跃,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这是特朗普正式宣布竞选连任的标志性时刻。然而,自上任以来,特朗普已经举行了50多次集会,并在两年多前的就职日正式提交了他的连任文书。

  攻击民主党人和通俄调查

  不过,特朗普在演说当中没有提出任何具体政见,反而集中炮火攻击民主党的政敌以及对他政治生涯形成威胁的穆勒调查。

  尽管此前穆勒已经清楚表明起诉现任总统违反司法部的政策,特朗普仍然再次宣称穆勒调查是“猎巫行动”。

  特朗普还声称民主党“想要摧毁你,想要摧毁你的国家。 ”他说:“在2020年把票投给民主党,等于是把票投给激进社会主义者,摧毁掉美国梦。 ”

  此外,特朗普还重新关注起他的前大选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他再次提起希拉里“邮件门”事件,并称“我们会在国务院的某个地方找到"她的电子邮件"。

  特朗普还不忘抨击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他在集会上对口中的“瞌睡乔”--拜登进行攻击。前副总统拜登仍被外界认为是特朗普的最有力竞争者。

  推销政绩 打经济牌

  特朗普在演讲中不忘推销政绩,形容过去两年半的施政胜过历届政府,并列举退出《巴黎协议》、拒绝收紧枪械管制等“成就”。

  他还强调美国在他任期内取得了“令世界艳羡”的经济成就,并大赞美国经济理想。

  特朗普向当地支持者喊话说:“只要你们保留这个团队,我们就有光明的前途。”

  再打移民牌:承诺建造边境墙

  特朗普宣称大量非法移民入境,将抢夺数以百万计低收入工人的就业机会,又批评民主党支持非法移民,是对美国中产及国民生命的最大背叛,强调美国不属于罪犯。

  特朗普还在竞选演讲中打起移民牌。他承诺,到明年年底将建造“超过400英里”的边境墙。

  “它(边境墙)正在迅速发展。非常迅速”,特朗普说, “它正在快速前进。它很漂亮。我改变了设计,它更强大,更好,更便宜”。

  “你知道,有时当他们不给你钱的时候,你必须让它更便宜”,特朗普说。

  在任优势 吸金能力强

  特朗普在宣布竞选连任后的不到24小时内就筹集了惊人的2480万美元,超过了任何一个民主党参选人在今年前三个月筹得的金额。

  “特朗普在宣布竞选连任不到24小时内创下了2480万美元的纪录。全国各地对这位总统的热情是无与伦比的,这是我们从来没见过的!”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主席罗纳·麦克丹尼尔19日早上在一则推文中宣布。

  分析称,筹款数字是对现任者优势的一种证明,同时也突显了民主党的担忧,即他们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来准备与特朗普的对决。

  在18日晚上佛州宣布竞选后,川普19日继续在佛州举行后续的竞选活动,包括与支持者进行圆桌会议,并在筹款委员会午餐会发表讲话。

  美媒:老调重弹 活在过去

  不过,据皮尤研究中心周三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大多数共和党人表示他们特朗普的一些言论感到尴尬或担忧。

  美媒也对特朗普的演说反应平平,《纽约时报》指出,特朗普没提出任何有新意的主张,政纲也不清晰,整场演说只顾老调重弹,反映他在民调落后下,希望先稳住死忠支持者的基本盘。

  《华盛顿邮报》刊登评论文章,称特朗普反复重提希拉里,足见他只活在过去,并企图以希拉里掩饰任内各项具争议政策。

  民主党参议员桑德斯嘲讽,特朗普的演说“像活在平行宇宙”,形容必须阻止特朗普连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