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外界传言的章莹颖遗骸下落信息并不完整

2019-08-04 14:56:01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何勇

  中新社北京8月4日电 (记者 冉文娟)章莹颖案家人援助律师王志东4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外界传言的章莹颖遗骸下落信息并不完整,目前已知信息并不令人乐观。

  据美国伊利诺伊州媒体《新闻公报》报道,章莹颖的家属根据罪犯克里斯滕森辩护律师提供的材料,发现了章莹颖下落的信息,“在伊利诺伊州弗米利恩郡的垃圾填埋场可以找到遗骸”。

  王志东表示,将于芝加哥当地时间下周三上午10点召开新闻发布会,把了解到的相关情况更加准确完整地向公众披露。“目前已经了解的情况,不应让我们感到乐观”。

  他还表示,原计划于5日在伊利诺伊州萨伏依市(Savoy)举行的章莹颖追思会被推迟。据介绍,追思会将对公众开放,届时章莹颖的家人将参加悼念。

  王志东还介绍了章莹颖案民事诉讼的情况。今年6月,章莹颖家人对伊利诺伊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的两名雇员和克里斯滕森提起了民事诉讼,民事诉讼由芝加哥一家擅长人身伤害案件的律师事务所——克里夫多律师事务所代理。

  “民事诉讼意在为莹颖家人争取赔偿,帮助解决莹颖父母晚年生活上的负担。”王志东说,目前民事诉讼正在进行当中,“案件尚在初期阶段,案件走向和解还是打官司到底,目前还不好判断。”

  2017年6月9日,26岁的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交流学习期间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于6月30日宣布逮捕克里斯滕森。2019年7月18日,陪审团判处克里斯滕森终身监禁。

  自章莹颖失踪以来,“带莹颖回家”一直是家人的最大愿望。但两年多以来,克里斯滕森不仅没有透露任何有关遗体的信息,也从未向受害者家属表达丝毫歉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