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拟就克什米尔问题诉诸联合国国际法院

2019-08-21 08:55:4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了

  中新网8月21日电 综合报道,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20日表示,巴方决定就克什米尔问题诉诸联合国国际法院。

  库雷希表示:“研究了该问题的所有法律方面后,巴基斯坦决定就克什米尔问题诉诸联合国国际法院。”他补充说,巴政府近期将就此作出更加详细的声明阐述立场。

  但分析称,除非两国在法院做出裁决之前达成协议,否则法院的决定只是咨询性的。

  对于此事,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尚未做出回应。

  8月5日,印度突然发布行政命令宣布废除宪法第370条,取消此前宪法赋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自治地位。随后,印度国会通过法案,将在这一地区建立一个拥有地方立法机构的“查谟与克什米尔直辖区”,和一个没有地方立法机构的“拉达克直辖区”。

  印度和巴基斯坦围绕克什米尔地区归属争议由来已久,印方此举立即引发巴方的愤怒和强烈谴责,巴基斯坦外交部表示“将利用所有可能的选项”,反对印度这一非法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