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歧大致磋商破裂?朝鲜:对话取决于美国态度

2019-10-08 08:57:51来源:环球时报编辑:王了

  磋商破裂,朝鲜要美年底前撤销敌视政策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莽九晨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金惠真】“将来朝美对话的命运取决于美国态度,期限到年底为止。” 据朝中社10月6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表示,对于朝美双方5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工作磋商破裂的事实,美国辩称与朝方进行了很好的讨论以误导舆论。这证明美国没有要改善朝美关系的政治意愿,反而使人想到,美国企图把朝美关系当作党派斗争的牺牲品。

  该发言人说,由于美方近来不断释放信号,称他们已为基于“新方法”和“创意性解决方案”的对话做好准备并请求重启磋商,但美方在此次磋商中一意孤行、固执己见,硬说自己没准备好新的方案,朝方对此感到失望。 此外,美国毫无根据地渲染双方愿在两周后再会晤,可美国从板门店首脑会晤后的99天里,仍未想出什么方案,仅在两周之内也绝不会创造出符合朝鲜期待和全球关切的对策。在美国彻底撤销威胁朝鲜国家安全的敌视政策之前,朝鲜无意再进行像此次一样恶心的磋商。

  对于朝美磋商破裂,韩国总统府青瓦台7日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双方对话大门完全紧闭”。据韩国《东亚日报》、纽西斯通讯社等媒体报道,青瓦台一名核心人士表示,朝美在瑞典举行的工作磋商虽已结束,但朝美无核化谈判全局层面的工作磋商、促成朝美首脑第三次会谈以及通过朝美首脑会谈实现无核化等相关协商工作仍在进行中,现在贸然置评为时过早。

  与此相反,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安保统一中心主任申范澈7日表示,朝美双方的分歧巨大,即使双方两周后重启工作磋商,也不会取得实质性进展,除非美国改变态度,朝鲜是绝不会接受目前美国提出的要求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