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或因弹劾案再次停摆? 特朗普含糊其辞

2019-11-05 15:39:26来源:中新网编辑:何勇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表示,不排除其政府在11月下旬关闭的可能性。近日,特朗普身陷“弹劾案”,媒体分析称,他或因此关闭政府。2018年底,美国政府就曾停摆35天。

据报道,特朗普近期正面临民主党的弹劾,3日,当被问及是否会因弹劾使政府停摆时,他表示,“不,不,不!这要看情况,我不对任何事做出承诺。这取决于目前的沟通如何。”

据报道,议员们必须就为联邦机构提供资金的12项拨款法案,达成协议,或通过另一项暂时的解决方案,以维持当前的支出水平。

2019年9月,特朗普签署了一项短期支出法案,为国会议员争取更多时间来调和分歧,尤其是在建立边境墙的资金筹集上面。

由于众议院正处于为期10天的休会期,因此众议院和参议院仅剩下8个立法日,两院均在开会,试图达成协议,以避免政府在11月21日的最后期限前关闭。

此前,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说,他担心特朗普因弹劾调查,关闭政府,以此淡化人们对弹劾案的关注。

2018年12月22日,因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就边境墙问题争执不下,致各方未就拨款法案达成一致,政府被迫关门,并创下了35天政府停摆状态的纪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