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噩耗!NBA传奇巨星科比坠机身亡 他最爱的二女儿也同机遇难

2020-01-27 07:29:1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顾强

封面新闻记者 钟雨恒

据美国CNN、ESPN、TMZ等多家媒体报道,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当地时间1月26号,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卡拉巴萨斯的一场直升机坠机事故中身亡,享年41岁。报道称,科比当时乘坐一架私人直升机飞行,飞机坠毁并起火,机上5人全部遇难,科比最爱的二女儿吉安娜同机遇难。除了科比父女之外,直升飞机上还有一位去参加曼巴篮球学院训练的球员及其家长。随后NBA官网发文证实了这一悲痛的消息。

洛杉矶当地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上午10点左右,飞机在离拉斯维加斯不远的地方坠毁。地面上没有人受伤。”据住在事发地点不远处的一位居民描述,他看到了直升机坠毁的那一刻,“我听见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听起来像直升机,又像喷气式飞机,声音很大,我进去告诉我爸爸发生了什么事,当我出来的时候,我看到山上有烟,但不是很大的黑烟,而是灰色的。”而据TMZ报道,其他目击者听到了引擎发出的噼啪声。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确认坠毁的直升机为Sikorsky S-76。该公司表示,正在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一起调查这起事故,他们将在22点的新闻发布会上给出进一步的细节。

消息一出,篮球陷入一片巨大的悲痛当中。这个几乎让人无法相信的事实震惊了所有球员和球迷。在湖人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斯台普斯中心,一向人流不息的地方也因此驻足,很多人都在低头看手机,刷新更多新闻。

本来当天斯台普斯中心要举办格莱美颁奖典礼,场馆外有很多粉丝活动。但现在,这里的粉丝活动都已经变成了科比的悼念集会。一些洛杉矶市民聚集在这里,送上花篮,上面寄语“科比,我们爱你”。随后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表达哀思,科比的海报照片也都被堆放于此。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发文表示哀悼。

在社交媒体上,科比留下了最后一条动态,他晒出一张自己在场边和詹姆斯嬉笑打闹的照片。

在科比的传奇生涯中,他随湖人队5夺NBA总冠军,荣膺1次常规赛MVp,2次总决赛MVP,4次全明星赛MVP与鲍勃·佩蒂特并列NBA历史第一;共18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15次入选NBA最佳阵容,12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2016年4月14日,科比在生涯最后一场主场对阵爵士的常规赛后宣布退役。

科比的二女儿吉安娜今年仅13岁,是科比四个女儿中最具有篮球天赋的一个。科比的大女儿虽然身体条件出色,但是她跟更喜欢排球。很多人认为,吉安娜是最有可能继承科比篮球天赋的女儿。詹姆斯曾经在采访中谈到过吉安娜,表示吉安娜将来一定会成为WNBA的巨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