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芭蕾舞团唱中国国歌为武汉加油 独家揭秘:他们曾将《白毛女》搬上舞台

2020-02-14 08:12:3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items/202002/20021408132283000013685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全体团员得知12日晚松山芭蕾舞团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的视频,在中国受到了欢迎,都非常欣慰和高兴。我们准备继续筹集紧缺物资,捐献到中国抗击疫情最需要的地方……”2月13晚,封面新闻记者一个越洋电话打到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办公室,收到采访要求后,接电话的日本女孩找来了视频中的中文朗诵者郑一鸣先生。郑一鸣在电话中对记者说了上述这段话,并耐心地接受了封面记者的独家电话采访。

2017年上海公演结束后,上海芭蕾舞团第一代“白毛女”石钟琴(左一)、第一代“大春”凌桂明(右二)、《朱鹮》主演朱洁静(右一)同森下洋子(左二)合影

声援武汉抗疫

日本芭蕾舞团一段视频获赞无数

“在中国武汉发生疫情以后,我们芭蕾舞团全体成员录制了一段视频来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日中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郑一鸣电话中对封面新闻记者这样说。

2月12日晚,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录制了一段3分28秒的视频,内容是用中文演唱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演员们认真并且专注,配以中日双语解说。视频最后,所有人高喊“中国加油”和“我爱中国”……

这段视频上网后,很快引发网友关注。众所周知,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武汉暴发以来,来自邻国日本的各种物资支援和爱心声援,已让中国民众十分感动。而日本松山芭蕾舞团的这段视频,更是激发了太多中国网友的共鸣,引来点赞无数。

2004年12月28日,为庆祝日本松山芭蕾舞团理事长清水正夫获得中国“文化交流贡献奖”,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在东京上演现代芭蕾舞剧《白毛女》,第二代白毛女扮演者森下洋子(中)在舞剧《白毛女》中饰演“喜儿”

在这段视频中,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清水总代表饱含激情地大声说道:“数千年以来,中国教给日本无数宝贵的经验和智慧。人类最痛苦的时刻恰恰是最珍贵的瞬间,因为此时人类会唤醒无穷的力量。不气馁,不松懈,不畏惧,不放弃,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与看不见的敌人做顽强的斗争,必将迎来最后的胜利!”之后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演员们不仅齐唱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还齐声高喊:“我爱中国!我们爱中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人类加油!”

他们以独特的方式为中国和武汉加油打气,希望中国早日战胜疫情,充分体现了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对中国的友好情谊历经几代,始终不渝。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