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被转入ICU,美国确诊超36万例……

2020-04-07 08:26:23来源:央视新闻编辑:覃贻花

当地时间4月6日晚,世卫组织更新实时统计数据,目前全球确诊新冠肺炎1214973例,死亡67841例,中国以外超过113万例。

△世卫组织公布数字(图片来源:世卫组织)

世卫组织:鼓励各国研究普通民众佩戴口罩的有效性

当地时间6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一些国家已建议或正在考虑让普通民众使用医用及非医用口罩,而医用口罩必须优先提供给一线的卫生工作者。 谭德塞同时鼓励那些考虑让普通民众使用口罩的国家研究其有效性。谭德塞强调,使用口罩应仅作为全面干预措施的一部分,口罩本身并不能阻止新冠肺炎大流行,各国必须继续发现、检测、隔离和治疗每一个病例,并追踪每一个接触者。

英国累计确诊超5万例

当地时间4月6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3802例,累计患者达到51608例,累计死亡总数为5373例。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被转移进重症监护

当地时间6日晚,在确诊新冠肺炎10天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由于病情恶化被移至重症监护室。据报道,55岁的鲍里斯·约翰逊目前意识清醒。其团队建议将他转至重症监护室,以防因病情恶化会使用到呼吸机。

目前,由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代理英国首相职责。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4月2日晚在唐宁街11号门口为英国医务工作者鼓掌加油。

伦敦10名公交系统工作者确诊新冠肺炎后死亡

当地时间6日中午,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过去几天英国伦敦共计10名公交系统工作者确诊新冠肺炎后死亡,其中8名为公交车工作人员,1名为地铁工作人员,另1名为伦敦交通局工作人员。

他表示,尽管目前英国公共交通系统的很多工作人员都因出现新冠肺炎的相关症状而不得不离开工作岗位,但仍有90%的公交车及55%的地铁在正常运行。

伦敦医院面临重症监护病房设备短缺

据金融时报消息,6日,一份伦敦某医院医生备忘录被曝光,这份将近一千字的备忘录显示,伦敦的主要医院都缺少重症监护病房的设备。据了解,这超出了人们对缺乏呼吸机和防护设备的担忧。

美国累计确诊超36万 死亡人数超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国时间6日17时07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362759例,死亡10689例。

现役美军感染新冠肺炎人数已超过千人

据美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五角大楼确认,现役美军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000人。国家卫队中有303人感染。军队力量中,感染最多的是海军,确诊病例达到431例,其中包括超过150名罗斯福号上的船员。

△“西奥多·罗斯福”号舰

美国疾控中心将进行更大范围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

美国疾控中心6日宣布,将对更大范围的人群进行抗体检测,以确定是否有更多的人感染新冠病毒 ,并监测病人愈后的免疫力。这项抗体检测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疫苗研究中心开发,已经在一些病例的调查中用于监测免疫反应。

纽约州延长“暂停令”至4月29日

当地时间4月6日,纽约州州长科莫在每日新冠肺炎疫情发布会上表示,将纽约州“暂停令”再度延长两周至4月29日。“暂停令”包括非必要行业暂停工作、居民居家限制、公共场合保持社交距离、限制公共场合最大人数、禁止聚集等。

据州长办公室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纽约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0689例,死亡4785人。其中,纽约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了72181例。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