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改口病毒来源说 俄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

2020-05-08 08:46:5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了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7日18时32分,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376万例,死亡逾26.4万例。世卫组织认同法国可能在去年12月已出现新冠病例;美国务卿蓬佩奥改口称,无法确认新冠病毒来源于武汉实验室;英国死亡病例超3万;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非洲、中东部分国家逐步放松管控措施。

  世卫吁加大基本卫生保健投入

  认同法国去年底或已出现新冠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6日表示,全世界每年在卫生方面的支出约为7.5万亿美元,约占全球生产总值的10%,但最好的投资是在基本卫生保健层面促进健康和预防疾病。他说:“如果我们从新冠疫情中学到什么,那就是现在投资健康,会在以后挽救生命。”

  同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凯尔克霍弗就“法国在去年12月便已出现新冠病例”一事做出回应,称这是有可能的。他们期待更多国家回溯病例样本,以获得更全面的信息。

  蓬佩奥改口“病毒来源说”

  拉美确诊病例逼近30万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目前,美国累计病例超过122万例,死亡逾7.3万例。当地时间6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前主任汤姆·弗里登预测称,到5月末,美国的死亡病例可能高达10万人。

  当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承认,美国并不确定新冠病毒源自中国武汉的实验室,并狡辩说,这与他之前所称“有大量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并不矛盾。

  6日数据显示,拉美地区新冠确诊病例数超29.8万例。其中,疫情最严重的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单日增幅均创新高。截至同日,巴西累计确诊125218例,累计死亡8536例。巴西卫生部表示,正在考虑建议部分疫情严重的地区“封城”。

  英国将公布防疫措施调整计划

  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

  截至当地时间6日,英国新冠死亡病例达30076例,成为欧洲首个死亡病例超3万的国家。英国首相约翰逊时隔6周重返议会,他表示,政府最早将在5月10日公布防疫措施的调整计划。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7日发布消息称,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11231人,创最高纪录,累计感染人数达到177160人。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认为,鉴于当前每天增长的病例数,目前谈论疫情平台期还为时过早。

  另外,意大利6日累计治愈新冠患者93245人,治愈人数首次超过现有患者人数。西班牙最新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221447例,国家紧急状态将延长至5月24日零时。

  韩国时隔多天再现本土病例

  新加坡新增病例仍以外籍工人为主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7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4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810例。新增病例中,有1例初步被列为社区感染,发生在京畿道,这是本土时隔多天再次出现确诊病例。

  截至7日中午12点,新加坡新增741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0939例,死亡20例。新增病例仍以住在宿舍区的外籍工人为主。新加坡武装部队军营已改建出6个康复隔离设施,可容纳5200人。

  截至当地时间7日上午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境内新增确诊病例3561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52952例,累计死亡1783例。确诊病例最多的地区为马哈拉施特拉邦,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6758例,位于该邦首府孟买市内的塔拉维贫民窟累计确诊773例,死亡21例,成为印度国内疫情的焦点地区。

  非洲新冠确诊病例破5万

  中东部分国家逐步放松防控措施

  据非洲疾控中心统计,6日,非洲地区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0206例,累计死亡1967例,累计治愈17021例。

  南非仍为非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目前累计确诊7808例,累计死亡153例。南非流行病学专家哈利·莫尔特里(Harry Moultrie)7日表示,未来几个月内,南非确诊病例或将迅速增加,该国医疗系统将承受巨大压力。

  虽然疫情还在持续蔓延,但乌干达、贝宁、毛里塔尼亚等非洲国家已逐渐放松管控,开始复工复产。

  截至6日,中东地区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35万例。多个国家在疫情趋稳的情况下,逐步放松防控措施。

  根据伊朗卫生部最新消息,伊朗目前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03135例,其中82744例康复,6486例死亡。伊朗卫生部6日宣布,尽管疫情仍在蔓延,但总体上比之前有所减缓。目前伊朗将各地划分为不同风险区域,各行各业在政府的指导下开始分层次有序复工复产。

  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6日称,土耳其疫情得到控制,已完成第一阶段抗疫斗争,目前进入“有控制的社交生活”的第二阶段。民众需遵守两个基本原则:出门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目前,土耳其累计确诊131744例新冠病例。

  不过,一些国家疫情趋缓的同时,在沙特阿拉伯、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部分国家,确诊病例数上升速度较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