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美大选:加州向选民邮寄大选选票

2020-05-09 09:09:3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了

  视频:美国加州多地爆发反对“居家令”抗议活动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当地时间8日,美加州州长纽瑟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允许将11月美国大选的选票邮寄给该州约2060万选民,使其可以邮寄投票,同时将对任何愿意前来亲自参与投票的选民实施严格的防疫规定。

  据报道,纽瑟姆表示,这一决定反映了卫生官员的评估,即新冠疫情的消退程度还不足以使选举按照传统规则推进。他同时表示,加州仍将为人们提供在投票中心亲自投票的机会。

  纽瑟姆说:“在确保可以以安全的方式行事,确保自己的健康受到保护的同时,今年11月的大选令人兴奋。”

  报道称,3月加州初选时,远程投票已是关键组成部分,在此期间,72%的选票是通过邮寄方式投出的,创历史新高。

  报道还指出,将选票邮寄给每个选民的成本较高,州政府扩大了投票的渠道,却没有为各郡提供足够的资金来完成这项工作。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加州累计确诊达6万例,纽瑟姆5月4日宣布,将适度放宽“居家避疫”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