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案主犯将受审 国民警卫队撤出华盛顿

2020-06-08 09:14:43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了

  中新网6月8日电 综合报道,因暴力执法致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的主犯、美国前警察德里克·肖万,将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首次出庭受审。而由此事件引发的反种族歧视示威活动,当地时间7日仍在美国纽约等各大城市举行,但整体气氛缓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情况已受控制,并下令国民警卫队从首都华盛顿撤出,纽约市长白思豪也在当天取消宵禁。

  国民警卫队撤出华盛顿

  纽约取消宵禁

  当地时间7日早上,特朗普宣布下令国民警卫队撤离首都华盛顿,他表示,作出这一决定,主要是因为在华盛顿的抗议活动较为和平、局势可控,并称在前一日被预计是本次白人警察暴力执法事件以来,华盛顿规模最大的一次游行中,实际参与人数远低于预期。

  但特朗普同时表示,若有需要,国民卫队可迅速返回。

  在纽约,随着抗议活动趋于平息,纽约市长白思豪在7日上午宣布提前解除已实施近一周的宵禁,并发文指出,“昨天和昨晚,我们看到了纽约市最好的(一面)。”

  另据路透社报道,在当天下午,纽约曼哈顿中城仍可见到零星的示威者,少数人从布莱恩公园沿着第42街游行到联合国总部。另有民众在社交媒体上说,一批示威者朝时报广场进发时被警方挡下,但没有发生任何冲突。

  冲突或加重疫情

  美多地官员吁示威者做检测

  目前,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游行示威已持续了一周多的时间,鉴于游行中大量发生的密切接触可能增加感染风险,纽约州州长科莫等多名美国地方官,纷纷呼吁示威者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科莫表示,纽约州正在开设15个新的测试点,并告诉人们不要冒险。

  此外,亚特兰大、旧金山和西雅图的州和市级官员也发出了类似呼吁。佛罗里达州的一名专家还表示,当抗议活动开始后,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有所上升。

  世界多地抗议活动持续

  弗洛伊德案主犯将受审

  目前,“黑人之死”游行示威仍在多国持续进行。当地时间7日,意大利罗马、德国柏林、英国伦敦和和法国巴黎的数万名示威者纷纷走上街头,其中,伦敦的一些示威者持续在美国大使馆外,高呼 “英国并不是无辜的”等口号。游行组织者指出,希望解决英国的种族主义问题。

  不仅在欧洲,澳大利亚的抗议者也纷纷走上街头,呼吁人们注意在警方拘留中死亡的澳大利亚原住民。

  作为引发此次多国反种族歧视示威游行的导火索、“黑人之死”案主犯、美国前警察德里克·肖万将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首次出庭受审,目前他面临二级谋杀罪指控。

  拜登将赴休斯敦

  向弗洛伊德家属致哀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计划于当地时间8日,前往弗洛伊德的家乡休斯敦,并向其家属致哀。

  知情人士指出,拜登还会为弗洛伊德计划于9日举办的葬礼录制一段影片,但预计拜登不会出席葬礼,因为其团队不希望美国特勤局的保护勤务对葬礼造成任何干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