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切关注示威抗议 这个国家新冠病例清零

2020-06-09 08:35:19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了

  中新网6月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8日19时3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703万例,累计死亡逾40.3万例。美国疾控中心密切关注抗议活动;印度单日新增病例创最大增幅;新西兰新冠病例清零;伊朗收紧措施预防第二波疫情暴发。

  美疾控中心密切关注抗议活动

  纽约市进入解封第一阶段

  目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19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1万。在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确诊病例超37.8万例。新泽西州、伊利诺伊州、加利福尼亚州和马萨诸塞州等地的新冠病例也超10万例。

  受“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示威活动影响,美国23个州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每周都在增加。美疾控中心(CDC)7日表示,他们正密切关注各地发生的示威活动,并称“抗议和大型集会使得维持我们建议的社交距离准则变得困难,并可能将他人置于危险之中”。

  另一方面,在首例新冠病例出现整整一百天之后,疫情严重的纽约市于当地时间6月8日开启解封第一阶段。不过,受抗议活动影响,不少店主因担心治安问题,不准备在8日重新开张。

  英国入境防疫新规正式生效

  波兰南部煤矿发生聚集感染

  6月8日,英国入境防疫新规正式生效,所有入境旅客必须自我隔离两周,以防输入性病例引发第二波疫情。英卫生部门和警方将以抽查方式确保规定得到遵守,违者将被处以1000英镑罚款或面临起诉。

  波兰迄今累计报告了26561例新冠确诊病例,1157人死亡。6日和7日波兰新冠确诊病例大幅增加,累计新增1151例,近三分之二感染者是该国南部一座煤矿的矿工及他们的家属。

  俄罗斯累计确诊病例超47.6万例。总理米舒斯京8日表示,俄国内新增确诊病例增长率已连续6天不超过2%。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该市6月9日将解除居民自我隔离措施,取消通行证和散步时间表。如果疫情形势持续安全,莫斯科此前采取的所有主要限制措施都将在6月解除。

  印度单日新增病例创最大增幅

  澳官员忧示威或致疫情反弹

  韩国首都圈内频繁发生集体感染事件,韩当局称将加强防疫盲区的防控措施。日本6月7日未报告死亡病例,这是自3月6日以来该国首次报告单日死亡零新增。

  印度目前累计确诊超25万例。截至当地时间8日上午8时,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确诊9983例,达历史最高水平。新德里首席部长阿尔温德 凯杰里瓦尔出现发烧等症状,正在自我隔离中。

  另一方面,从6月8日开始,印度境内除疫情严管区之外的宗教场所、酒店、餐厅、购物中心等都将正式恢复运营。

  新西兰新冠病例正式清零,总理阿德恩8日宣布,该国将于6月9日零时起进一步下调疫情防控响应级别至一级。此外,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蔓延至澳大利亚,当地官员担心这可能导致澳疫情出现第二轮暴发。

  伊朗收紧措施防第二波疫情暴发

  非洲确诊病例逼近19万

  截至6月7日,沙特阿拉伯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10万;伊朗累计确诊病例数破17万。目前,伊朗多地已收紧防疫措施,包括多人聚集时必须佩戴口罩,关闭大型市场、公园等人员聚集场所,非必要行业停工一周等,预防第二波疫情暴发。

  此外,以色列感染人数近期持续反弹。以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该国仍处于新冠疫情的严重危险之中,当局将讨论学校、公共交通等领域应采取的防控措施,并敦促公众为应对疫情采取更多行动。

  根据非洲疾控中心官网数据,截至6月8日,非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逼近19万例,达189434例,累计死亡5175例。南非累计确诊病例超4.8万例,埃及累计确诊病例超3.4万例。(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