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年底前恐难达转折点 中东多国放松防控

2020-06-15 08:36:0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了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4日19时3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780万例,累计死亡超43万例。多名专家表示,随着复工复学和人员流动增加,美国疫情在年底前恐难达到转折点;俄罗斯确诊病例近53万;日本东京都疫情反弹;中东多国放松防控措施。

  美国疫情年底前难达转折点

  巴西圣保罗市长感染新冠病毒

  目前,美国累计确诊超207万例,死亡超11.5万例。

  多名美国专家表示,随着复工复学和人员流动增加,美国疫情防控更为艰难,年底前恐难以看到真正的转折点。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疫情模型预测结果显示,从目前至9月,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总体会呈下降趋势,但从9月起将大幅攀升。受学校复课等因素影响,多数地区的新冠感染人数在8月至9月将呈上升趋势。

  另一方面,近日,美国完成了首例新冠重症患者双肺移植手术。这名20多岁的女患者术后恢复情况稳定,目前仍需靠呼吸机和气管造口帮助呼吸,医生预计她几周后就可出院。

  拉美地区疫情持续蔓延。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85万例。圣保罗市市长布鲁诺·科瓦斯13日在例行体检中被查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科瓦斯没有出现任何症状,未来几天他将居家工作并接受观察。

  俄罗斯确诊病例近53万

  希腊将允许多国游客入境

  截至6月14日,俄罗斯确诊病例累计达528964例,累计死亡6948例。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州长叶夫根尼·古瓦舍夫同日表示,考虑到当地新冠疫情局势,老战士将不参加叶卡捷琳堡胜利日阅兵活动。

  乌克兰疫情近来大幅反弹,该国13日新增确诊病例753例,系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700。乌总统泽连斯基因夫人感染新冠病毒已改变工作方式,转为在自我隔离状态下办公。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13日到访热门旅游岛屿圣托里尼,宣布希腊将开启旅游季。从6月15日起,希腊将允许来自数十个国家的旅客,经雅典国际机场或者塞萨洛尼基国际机场入境希腊。

  意大利伦巴第大区代理卫生与福利部长朱利奥·加莱近日表示,伦巴第大区已经有超过26万人接受了新冠病毒血清检测,有超过25%的人对病毒呈阳性反应。

  韩国高龄确诊者数量上升

  印度德里将改造酒店增加病床

  韩国首尔一家保健品直销公司的群聚性感染持续发酵,截至当地时间14日12时,相关病例增至164例。由于该公司主要以老年人为顾客,因此高龄确诊病例较多。

  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4日表示,东京都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例,其中18人是在针对新宿区夜店实施的集体检测中发现感染。这也是继5月5日以来,东京都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40人。

  印度新冠确诊病例已超32万例。德里地区连续两天单日新增超2000例,当地政府14日表示,将在未来一周内通过改造全市的酒店和宴会厅来增加2万张病床。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长比尔塔诺夫14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他本人感染新冠肺炎,现已入院治疗。这是哈萨克斯坦确认感染新冠肺炎的第三名高级官员,此前确诊的有哈总统新闻发言人和一名卫生部副部长。

  中东多国放松防控

  南非监狱逾千人感染

  中东地区多国进一步放松对新冠疫情的防控措施。以色列从14日起,允许婚礼、部分宗教仪式在活动大厅里举行,但参加人员最多不能超过250人,而且每人占地面积需有2平方米。

  伊拉克政府决定从14日起,部分解除全面宵禁,解除时间为当地时间早5点至晚6点。

  据非洲疾控中心最新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超23.2万例,死亡6244例。其中,南非累计确诊超6.5万例。据报道,南非监狱截至目前共出现1452例确诊病例,包括921名犯人和531名警官,有8人死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