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例激增 福奇发警告:美国走在错误方向上

2020-07-03 09:26:45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了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2日表示,他对美国的新冠疫情越来越担忧,即使在封锁数月之后,病例数量仍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

  美国1日报告新增了50000多例确诊病例,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说,年轻人所占感染人群的比例现在要大得多。

  “我们没有走在正确的方向上。”福奇在接受《美国医学会杂志》主编霍华德·鲍赫纳的采访时说。“我们必须意识到,如果我们在尝试开放时不遵守准则,我不是说官方,我是指民众……我们将处于严重的危机之中。”

  福奇指出,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这四个州占美国病例的一半左右。亚利桑那州和得克萨斯州的医院系统开始报告它们的病人床位不足,而其他地区的住院人数也在增加。

  他警告说,疫情大规模暴发甚至可能会使已经控制了该病毒的地区不堪重负。

  不过,福奇同时指出,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候选疫苗数量给了他希望。几家公司已经开始大规模生产疫苗,即使在疫苗被证明有效之前,联邦政府已经提供了数亿或数十亿美元的支持。福奇拒绝透露已经开始生产疫苗的公司的名字。

  福奇说,随着学校制定计划在夏末或秋季重新开学,教育官员正在考虑通过各种方式来安全开放。他表示:“一个基本原则是,在对儿童安全和对社区的影响进行审慎评估的范围内,我们应尽最大努力使孩子们重返学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