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感染新冠 特朗普:“最近”没有见过他

2020-07-29 06:53:51来源:新华社编辑:刘波

罗伯特·奥布莱恩 资料图片

多家美国媒体披露,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莱恩23日最后一次出现在白宫,然后“突然离开”。

白宫27日证实奥布莱恩确诊感染,症状轻微,正在自我隔离、远程办公。白宫同时称,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副总统迈克·彭斯没有被传染的风险。

白宫没有说明奥布莱恩何时确诊以及特朗普最后一次近距离接触奥布莱恩的时间。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说,奥布莱恩的一个女儿感染新冠,奥布莱恩可能被女儿传染。

奥布莱恩的办公室与总统和副总统办公室相距近。特朗普27日说,他“最近”没有见过奥布莱恩。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奥布莱恩与特朗普最后一次一起公开露面时间是本月10日,地点是设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的美军南方司令部。

美国是新冠疫情最严重国家,累计感染和死亡人数均居全球第一,且感染病例仍在快速增加。奥布莱恩是迄今已知确诊感染新冠的白宫最高级别官员。彭斯的新闻秘书和特朗普的一名勤务兵先前感染。另外,美国媒体先前报道,负责护卫总统、副总统及其他政要的国土安全部特工处数十人感染。

特朗普27日晚些时候在一家企业考察新冠疫苗研发情况,第二次在公共场合戴口罩。

奥布莱恩本月中旬到法国访问,会晤法国、英国、德国和意大利官员。(新华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