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官段洁龙当选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

2020-08-25 09:22:17来源:新华网编辑:彭焘

  新华社联合国8月24日电(记者尚绪谦)中国政府提名的候选人、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24日高票当选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

  《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30次缔约国会议24日在联合国总部举行,选举7名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以接替任期即将于今年9月30日结束的7名法官。在首轮投票中,段洁龙以149票当选,其他当选法官分别是:戴维·阿塔尔德(马耳他)、伊达·卡拉乔洛(意大利)、玛丽亚·特雷莎·因方特·卡菲(智利)、莫里斯·肯奈·卡姆加(喀麦隆)、马尔基扬·库利克(乌克兰)。

  24日共选举出6名法官。25日将举行第二轮投票,剩余一名法官将从牙买加人凯茜—安·布朗和巴西人罗德里戈·费尔南德斯·莫雷中产生。

  新当选法官任期9年,自今年10月1日起履职。

  国际海洋法法庭成立于1996年,是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设立的解决有关《公约》解释和适用争端的重要司法机构。法庭总部设在德国汉堡,由21名独立法官组成。自法庭成立以来,先后在法庭任职的中国人有赵理海、许光建和高之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