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医学专家警告:山火烟雾增加感染新冠风险

2020-09-22 05:29:35来源:新华社编辑:刘波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新媒体专电 美媒称,随着大规模山火继续肆虐美国西海岸大部分地区,医学专家警告说,大火过后烟雾弥漫的空气可能会增加人体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

据美国《新闻周刊》杂志网站9月12日报道,洛杉矶县-南加州大学医疗中心的首席医疗官布拉德·斯佩尔贝格对KCAL电视台说:“有证据表明,肺部接触质量糟糕的空气,可以使与肺部感染……密切相关的病毒中蛋白质增加。”

据KCAL报道,洛杉矶县的几个新冠病毒检测点上周被迫临时关闭,原因是该地区的山火导致空气质量变差。

据KCAL说,山火烟雾会引发人的身体出现大量症状,其中许多症状与新冠肺炎最常见的症状极为相似:喉咙发痒、头痛、呼吸困难、喘息、咳嗽、疲劳和胸部疼痛——此外还有眼部灼热和流鼻涕。

蒙罗维亚居民伊马尼·约翰逊对KCAL电视台说,她已经能感觉到厚厚的烟雾层所产生的影响。她说:“我现在喉咙有点感觉,即便戴着口罩。这是最糟的。”

犹他大学卫生中心的肺科专家谢里尔·皮罗齐说,山火造成的污染也会导致身体炎症。

皮罗齐在犹他大学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说:“我们对山火烟雾和颗粒物污染的了解是,暴露在这些烟雾中会增加呼吸道病毒感染的风险。”

意大利科学家在2014年发现,空气污染物会增加肺部气道炎症,降低肺部清除入侵病毒的能力。肺炎和细支气管炎属于常见的可以由颗粒物污染引发的呼吸道感染。但专家担心,新冠病毒可能会被添加到这份呼吸道感染名单中。

任何人如果可能已经感染了重症新冠肺炎,他们的肺功能可能受到“严重损伤”,从而加大了他们因为山火烟雾而患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斯佩尔贝格在给《新闻周刊》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强调,那些已经患有哮喘等心肺疾病的人尤其面临因为空气污染而受到进一步损伤的风险。他写道:“有健康状况的人需要呆在室内,尽可能远离污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