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避免政府关门 参院将表决

2020-09-23 10:12:51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何勇

  中新网9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将为政府提供资金,防止政府在12月11日之前关门。该法案将为美政府提供资金,避免在疫情期间和11月3日大选之前,出现政府关门导致的混乱局面。

  资料图:美国白宫。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民主党人22日重新启动与共和党人的谈判后,众议院以359票对57票的两党表决,通过该法案。双方达成的协议增加了80亿美元的营养援助计划,并允许通过商品信贷公司分配的农业援助继续进行。但民主党要求采取措施,禁止向化石燃料提炼商和进口商付款。

  据报道,参议院可能最快在本周开始审议该法案。

  民主党籍的众院议长佩洛西此前发布声明宣布与财政部长梅努钦及共和党人达成协议,让政府持续运作到12月11日,但共和党人不满农场预算遭到部分删除。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些农业州面临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强力挑战,他上周在“重要战场”威斯康星州造势时承诺,会对农场提供更多补助。

  法案其余部分大致延续目前的开支水平,这将让议员们有更多时间研拟可让政府维持到2021年9月的开支。包括军事作战、医疗保健、国家公园、太空计划和机场与边界安全等预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