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国家增至23个

2020-03-15 09:32:41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编辑:何勇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14日电(记者 吕强)据非洲疾控中心副主任艾哈迈德·奥格威尔于14日晚间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数据,非洲大陆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的国家增至23个,总数为229例,其中6例死亡,35例治愈。卢旺达、纳米比亚、赤道几内亚等国在14日报告了本国的首例确诊病例。

  卢旺达卫生部3月14日发表声明,该国确认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该患者为印度公民,3月8日从印度孟买来到卢旺达。该患者抵达卢旺达后没有任何症状,于3月13日向医疗机构报告情况,并立即接受检查。他目前病情稳定,正在隔离治疗。

  纳米比亚卫生部长卡卢比·尚古拉3月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国首次报告了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他们是一对西班牙夫妇,于3月11日抵达纳米比亚,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处于隔离状态。

  当地时间3月14日,赤道几内亚卫生与社会福利部在政府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该国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该患者是一名赤道几内亚42岁女性,曾在西班牙马德里停留7天,3月13日返回抵达赤几首都马拉博,抵达时即被隔离。目前患者没有症状,赤几政府正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