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超291万例 印度多邦要求延长封锁

2020-04-27 08:44:58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了

  中新网4月26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6日下午7时31分,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291万例,死亡病例超20万例。美国纽约州将加大检测力度;西班牙逐步放松“禁足令”;印度多邦要求延长封锁;日本将研究是否延长紧急状态。

  纽约州将加大检测力度

  加拿大多地考虑解封复工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6日下午7时31分,美国确诊病例近94万例,死亡逾5.3万例。

  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确诊病例超过28万例,该州将允许在药店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目前约有5000家药店能够检测,未来将达到4万家。科莫称,纽约州的入院人数已开始下降,他认为这是危机开始消退的迹象,但仍敦促人们保持谨慎。

  加拿大累计确诊及疑似病例超过4.5万例。加拿大多地近来都表态考虑重启经济事宜。中部萨斯喀彻温省、东部沿海新不伦瑞克省近日宣布了分阶段解禁、复工的计划。

  巴西仍是拉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该国25日新增确诊病例5514例,创单日确诊数新高,累计确诊近6万例。巴西阿拉戈斯州州长当天宣布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至此,巴西已有三位州长确认感染。

  西班牙拟允许民众户外活动

  俄罗斯累计确诊破8万

  西班牙26日报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207634例,死亡病例23190例,单日死亡病例降至一个多月来最低水平。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5日表示,如果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下降,将自5月2日起允许民众进行户外活动。

  俄罗斯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达80949例,累计死亡747例。莫斯科仍是疫情最严重的城市,确诊病例超过4万。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表示,莫斯科还没有达到疫情“峰值”,未来几周将面临“挑战”。

  法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12.4万例。法政府正在加紧研讨5月11日开始“解封”的具体计划。法总理菲利普将于4月28日在国民议会提交政府“解封”行动计划。

  德国疾控机构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新增1737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154175例,单日增幅略降。德国外长马斯25日警告称,不要过快地重新开放旅游目的地。

  日本考虑是否延长紧急状态

  印度多邦要求延长封锁

  韩国26日新增10例新冠病例,累计确诊10728例。新冠复阳病例目前增至263例,但迄今为止尚无复阳造成的二次感染病例。

  日本国内新冠病例超过1.3万例,疫情较严重的东京都确诊3908例。鉴于疫情形势未见明显好转,当局将就是否延长5月6日到期的紧急状态进行讨论。

  新加坡26日新增931例病例,多数是住在外籍劳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累计达13624例。该国第三个社区隔离设施——樟宜展览中心25日开始接收首批病患。

  印度累计确诊病例26917例,死亡826例。印度总理莫迪26日发表讲话,敦促民众严格遵守封锁措施。继新德里市政府表示封锁要延长到5月16日以后,马哈拉施特拉邦、中央邦、西孟加拉邦等多邦25日表示要将封锁延长到5月3日以后。

  澳大利亚新冠感染病例增至6711例。昆士兰州和西澳大利亚州26日表示,将在本周稍微放松社交疏离规定,允许更大规模的户外公众集会。

  沙特将部分解除宵禁

  非洲确诊病例超3万

  伊朗26日新增新冠病例1153例,累计达90481例,累计死亡5710例。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哈里奇近日称,新增确诊病例在全国范围内显著下降,目前因新冠肺炎新增的死亡人数较最高峰时已减少70%。

  沙特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1.6万例。沙特国王萨勒曼发布命令,在4月26日至5月13日期间部分解除全国各地的宵禁,但在麦加和此前隔离的地区仍实行24小时宵禁。

  非洲疾控中心实时数据显示,非洲大陆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万例,死亡超1300例。

  南非目前有4361例新冠病例。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日前宣布,南非将从5月1日起适当放宽防疫控制,从五级防疫降级到四级防疫。(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