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张动图,向你展示难得一见的瞬间

2018-10-15 08:41:37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编辑:王了董晓潇

  蜘蛛捕食瞬间

  “乌鸦喝水”

  还记得寓言中那只聪明的乌鸦吗?现实中的乌鸦也是这样机智地利用石块的!

  卷曲触手

  这是对一株好望角毛毡苔(南非茅膏菜,Drosera capensis)的延时摄影。它的叶片上伸出很多色彩鲜艳的“触手”,会分泌粘液捕捉昆虫。当昆虫落网时,叶片会逐渐卷起帮助消化。需要注意的是,实际叶片卷起的速度要慢得多,全过程需要数小时时间。(录制者:David Rogers)

  捕蝇草闭合瞬间

  依靠水分的压力,植物也能动得更加迅速。含羞草叶片的“含羞”,捕蝇草捕虫夹的关闭,都是依此原理作用的。这是迅速闭合的捕蝇草。(原视频来自:BBC)

  这是受到手指刺激,迅速闭合的含羞草叶片。

  爆炸的豌豆荚

  猫头鹰的脑袋

  猫头鹰的脑袋可以270度自由转动,加上眼睛本来的视角,具备了360度的视野。

  “行走”的驱动蛋白

  在哈佛大学制作的动画《The Inner Life of the Cell》中,演示了驱动蛋白拖着需要运输的囊泡“行走”在微管上的过程。

  蛇毒凝血

  在血液中加入一滴蛇毒提取液,恐怖的事情发生了!

  雪花形成

  火山爆发

  这是从国际空间站上拍下来的火山爆发的样子。

  北极夏天的太阳

  北极的夏天,太阳一直在地平线上,看不到真正的黑夜。

  日全食过程

  核爆炸瞬间

  失重的眼泪

  一位宇航员在太空舱里流下了泪。由于失重,眼泪滴不下来,一直贴在他的脸上。

  宇宙垃圾

  50年间形成的地球同步轨道上的太空垃圾(来源:欧洲航天局)

  来源:生命科学教育(smkxjy001)、瞭望智库(ID:zhczyj)

  监制:徐蕊

  编辑:关开亮、李昂 实习生:董晓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