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蓑烟雨30年——龙虎山船工老舒的幸福生活

2018-11-19 09:47:07来源:新华网编辑:王了

(图片故事)(1)一蓑烟雨30年——龙虎山船工老舒的幸福生活

  舒港发在龙虎山景区驾驶小船参与实景演出《寻梦龙虎山》(10月27日摄)。

  近年来,地处龙虎山景区的江西省鹰潭市龙虎山镇鱼塘村委会口上舒家村旅游业发展很快,村民们在这里当导游、开民宿、开餐馆、当演员,过上了小康生活。从2013年开始,村子在龙虎山景区管委会的规划支持下,各家各户的房屋外墙上粉刷上了各种颜色,被游客们称为“五彩乡村”。

  “五彩乡村”的发展,经历了沧桑变迁,船工舒港发就是见证者和亲历者。

  舒港发今年56岁,80年代初,景区尚未开发时,他在龙虎山为人撑船摆渡;1994年,他在景区管委会组织下为游客撑船;2015年,他参加了《寻梦龙虎山》实景演出,开船载着演员演出。

  伴随旅游业的快速发展,龙虎山景区出台了乡村振兴计划,打造田园综合体,让当地经济发展和村民生活更上一层楼。好消息的不断来临,舒港发的日子也越过越舒心。白天,他在自家的酒店里招呼游客;晚上,他去景区参与大型实景演出《寻梦龙虎山》的表演;闲暇时候,他帮助两个儿子照看孙子、孙女。对于未来,舒港发充满信心,他准备带着家人再开两间星级民宿,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到龙虎山来游玩。

  新华社记者 万象摄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