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操作?北京地铁站内大厅有人拉绳晾被单

2018-01-04 09:16:14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覃贻花记者 张月朦

近日,一条“地铁站内有人晾晒被单”的消息引发众多网友关注。1月3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涉事地铁站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晾晒被单”一事属实,被单是驻站工作人员晾的,1月2日晚已经收走。

发帖网友告诉北青报记者,1月2日晚9点左右,自己从西钓鱼台A口进入地铁10号线,安检之后刷卡进站,“当我要坐电梯下到乘车层时,看到地铁站的大厅里竟然有人在晾被单。”该网友表示,西钓鱼台站是自己上下班坐地铁的必经车站,近3个月以来,第一次看到有人在这里晾被单。北青报记者从网友拍摄的图片中看到,西钓鱼台地铁站大厅内的几个柱子之间挂上了绳子,上面晾了10多条被单。

1月3日中午,北青报记者前往现场探访,发现此前图片上晾晒的被单已被收走。地铁站内,一位清洁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1月2日晚站内确实晾了一些被单,“(被单)是地铁站驻站工作人员的,他们值班的时候晚上睡在站里,应该是被单洗了没处晾,就搭在这里了。”

西钓鱼台地铁站安检口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被单确实是他们晾的,“我们晚上住在站里,被单一个月洗一次,晾晒也不算很频繁。”另一位地铁站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被单大概是2日晚8点晾上的,当晚9点半左右,站长过来收走了被单,“确实有点不太好看,毕竟地铁还在营运中”,这位工作人员表示。

文/本报记者 张月朦 供图/网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