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小哥俩洗澡煤气中毒 哥哥身亡弟弟昏迷(图)

2018-01-09 10:11:30来源:广州日报编辑:覃贻花记者周洁莹

入冬天气寒冷,请格外留心孩子的安全

父母外出打工,8岁的梁展豪与11岁哥哥在家洗澡时,发生煤气中毒事故,哥哥身亡。弟弟梁展豪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尚处于昏迷状态。医生表示,后期进行对症治疗,苏醒的机会较大,但康复会比较漫长。

从业人员提醒:确保燃气热水器安装在通风顺畅的地方,洗澡时要注意敞开排气扇,最好不要贪暖洗得太久,如果发生泄漏,立即关闭燃气阀门,打开门窗,禁用电器。

8岁的梁展豪目前还在昏迷中。

寒潮来袭,气温逐步下降,安全使用热水器又敲响警钟。近日,一对江门小哥俩就在洗澡时发生了煤气中毒事故,11岁的哥哥抢救无效死亡,8岁的弟弟阿豪至今处于昏迷状态。两个儿子一死一昏迷的惨痛事实让孩子的父母难以接受,而昏迷的小儿子的后续治疗费用也让他们一筹莫展。 目前,小儿子梁展豪尚在广东三九脑科医院接受治疗。昨日,该院神经外二科医生表示,阿豪有苏醒的希望,但治疗时间可能比较漫长。

梁展豪一家是阳江市平岗镇河东西村人,一家四口租住在阳江市区一个单间民房里。大儿子11岁,小儿子阿豪8岁。2017年12月10日是星期天,敖结琼夫妇还要上班,只有两个儿子在家。下午5时10分,敖结琼下班回家,一打开门就发现不对劲——洗手间门关着,只留了一道缝隙,家里不见两个孩子的动静。她急忙推开厕所门,当即吓呆了:两个儿子光着身子躺在地上,大儿子一动不动,小儿子还在抽搐。她将儿子抱上床后,立马拨打了120。

在120赶来之前,父亲梁黑和亲戚们已驱车将两个儿子送往附近医院。但已回天无力,大儿子抢救无效死亡,小儿子梁展豪经抢救后转入上一级医院,随后又转入广东三九脑科医院。

据该院神经外二科主任林涛介绍,患者来院时已经昏迷,不能睁眼和发声,双侧瞳孔放大,弥漫性脑肿胀,诊断为“缺血缺氧性脑病、一氧化碳中毒、脑疝”。医院连夜为其做了急诊“双侧额颞顶去骨瓣减压术”,将其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术后第二天进行急诊高压氧治疗等对症治疗,目前患者神志虽模糊,但已能自主睁眼,可刺痛发声,偶尔可遵医嘱握手。林涛表示,后期将进行营养脑神经及康复训练等对症治疗,患者苏醒的机会较大,但后期康复会比较漫长。

敖结琼说,目前她最担忧的就是小儿子的治疗费用问题。她之前在饭店做服务员,月工资2000元,丈夫在工厂打工,月工资2500元,两个人基本没有什么积蓄。从孩子出事到现在已花了十万余元,都是找亲朋好友借的,后续的治疗费用实在是个大难题。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请拨打电15820363397与敖结琼联系。

专家提醒:

取暖电器注意排查隐患

从事家用电器维修多年的陈师傅提醒街坊,重视各类取暖设备的安全隐患确实很有必要。尤其是浴室中的热水器,安装不规范的,或因装修局部调整位置产生隐患的,都要仔细整改,老旧的线管要及时更换。安装燃气热水器一定要看清楚标识内容,是否属于可以直接安装在浴室的类型,确保燃气热水器安装在通风顺畅的地方以及排烟管安装得当,排气顺畅;洗澡时要注意敞开排气扇,最好不要贪暖洗得太久,如果发生煤气泄漏,立即关闭燃气阀门,打开门窗,禁用电器。

如果使用电热水器,要防止插头等关键位置漏电。如果器件出现老化、结垢、腐蚀等,也容易漏电,要及时更换。旧房加装新电热水器,为防止负荷过大,还要单独接电表,按标准使用合格的粗线。

陈师傅提醒,有老人小孩的家庭还会使用电热毯,也要注意排查漏电情况;最好不要彻夜使用电热毯。仅在睡前进行加热,断开电源后才入睡。医护人员也提醒,彻夜使用电热毯对健康不利。(全媒体记者周洁莹 通讯员胡誉怀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