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两女童在邻居家遇害 警方悬赏10万征集线索

2018-05-29 09:37:44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了杨凡

  嫌犯杀害两女童 警方悬赏10万征线索

  事发湖南省常宁市三角塘镇 警方正在全力抓捕中

  5月18日,湖南省常宁市三角塘镇一村庄内两女童被杀害,犯罪嫌疑人为两女童邻居邓文艳。被害女童父亲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两个女儿18日中午被发现在邓文艳家的厕所内遇害身亡,脖子处有刀伤。5月26日,湖南省常宁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为快速抓获犯罪嫌疑人邓文艳,常宁市公安局决定将悬赏奖金提高到10万元。

  两名女童在邻居家遇害

  据了解,遇害两名女童一个1岁,一个3岁,家住湖南省常宁市三角塘镇阳神庙村。两女童父亲段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他平时在深圳打工,两个女儿由在老家的父母照顾。5月18日下午1点27分,段先生接到母亲电话,说他的两个女儿被害。

  段先生称,18日上午,他母亲到离家200米的地方挑水,出门时两个女孩正在门口的台阶上玩儿。11点左右,母亲挑水到家后发现孙女不见了,就和家人在村前村后找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在邻居邓文艳家的厕所里找到两个女孩的尸体。

  “两个孩子脖子上有明显的刀伤。”段先生说。

  曾因偷菜与家人起争执

  据段先生介绍,自家和邓文艳家隔着十几米,但两家平日来往不多。去年11月份,因为邓文艳来自家偷菜,他父亲曾与邓有过争执。在争执中,邓文艳还打了自己的父亲。

  因为交集不多,段先生能回忆起的另一次争执发生在3年前。那时邓文艳经常在村里吃水的井里洗衣服,有一次被段母撞上后双方曾有过一次争吵。段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邓文艳习惯夜晚活动,白天家里大门紧闭外人都以为家中没人,之前用井水洗衣服也都是晚上去。

  警方悬赏金增至10万元

  5月26日,湖南省常宁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为快速侦破5月18日发生在常宁市三角塘镇的故意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邓文艳,尽快消除社会治安隐患,常宁市公安局决定将悬赏奖金提高到10万元。

  通报显示,嫌疑人邓文艳,女,现年46岁,常宁市人,身高165厘米以上,身材偏瘦,齐耳短发,左额眉上有一颗肉痣,操常宁本地口音,言语吐词不清,有小偷小摸恶习,习惯昼伏夜出,沿水路、山路夜行,逃离时可能上穿白色长袖衣服,下穿深色裤子。

  28日,负责此次抓捕行动的詹警官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警方已经获得一些线索,正在努力抓捕中。

  段先生表示,自己常年在外打工,只有国庆和春节回老家,上次见到两个女儿还是今年春节的时候。文/本报记者 杨凡 实习生 张月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