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游客亲历普吉岛风浪:我刚上岸 海上就出事了

2018-07-06 19:59:0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李智

  封面新闻讯(见习记者 钟晓璐 记者李智)“脚刚一踏上岸,导游就跟我们说海上出事了。”劫后余生的陈女士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仍然十分后怕。她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当时导游有经验,察觉浪特别大,及时劝大家返航,说不定自己那艘船也可能遇险。

  陈女士30岁,成都人,前几天带着爸爸和儿子飞往普吉岛旅游。“我们在四川青年旅行社报名跟的团,当时就是觉得跟团安全些,也更加省事点。”让陈女士没想到的是,这次旅游会成为自己一辈子的阴影。

  陈女士回忆:“当时浪特别大,特别高,感觉快把船掀翻了”。由于船晃动得厉害,陈女士当时感觉头晕得厉害。紧接着,突然变天了,陈女士自己当时并没在意,反而是54岁的父亲比较有经验,发现不对头,“这么大的浪,害怕不对头哦”。

  经验丰富的女导游也发现了天气异常,立马跟游客沟通,“现在不回去,等下浪估计更大,有危险”。陈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船上的游客都非常配合,同意了导游提前返程的建议。

  “现在回想起太害怕了,还好一家人都平平安安”。陈女士说特别感谢带领导游,“还好有20岁的女娃娃,不然继续航行后果真的不敢想。”

  平安上岸后,陈女士听到导游说海上船只沉没的事故,“当时有点不敢相信,回来看新闻才更加确定了,真的好险啊。”陈女士本来准备到泰国买买买的,现在也没心情了,“在生命面前,其他什么的都不重要了。”陈女士希望其他失联的人员也能够平安回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