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汉猥亵女童无罪?一审后检察院抗诉

2018-07-24 09:11:32来源:《检察日报》编辑:王了

  原标题:猥亵6岁女童竟然无罪?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通讯员齐占斌)近日,经陕西省延安市两级检察机关抗诉的陈某猥亵儿童案,再审后获得改判,被告人陈某由无罪改判为有期徒刑三年。

  2015年9月17日晚,60多岁的陈某利用在自己办的幼儿园里照顾全托儿童的便利,对一名6岁女童实施猥亵,并致该名女童受伤。同年9月29日,延安市宝塔区检察院以涉嫌猥亵儿童罪对陈某批准逮捕,于2016年4月2日对其提起公诉。

  2017年4月6日,法院经审理,认定陈某犯猥亵儿童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一审判决陈某无罪。宝塔区检察院接到判决后,结合案情,审查证据后认为,被告人陈某系对未成年人负有特殊职责的人员,根据刑法规定,应当从重处罚。一审判决认定的事实和适用法律确有错误,该院遂决定抗诉,延安市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该案抗诉理由充分,遂依法支持抗诉。

  延安市中级法院经开庭审理,裁定撤销一审判决,发回重审。宝塔区法院再次开庭审理后,采纳检察机关公诉意见,遂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