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男子一天连盗3部手机,自称女儿不给零花钱买酒才作案

2018-07-30 11:13:34来源:澎湃新闻编辑:王了

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分局花溪派出所抓获一名一天连盗3部手机的男子,花溪派出所民警7月26日告诉澎湃新闻,该男子作案动机是想把手机换钱买酒喝,自称因其女儿不给他零花钱买酒。

花溪派出所办案民警李警官说,7月20日15时许,他们接到辖区一手机店的报警电话,店方称店内手机被人盗走。

接到报警后,李警官赶到现场,根据失窃手机店的监控视频,民警锁定嫌疑人及其行踪。

监控视频截图

澎湃新闻获得的案发监控视频显示,嫌疑人在手机店发现店内无人注意后,从柜台里拿走一部手机。随后,嫌疑人又从路边一辆未关车窗的小车内偷走两部手机。两段监控视频,时间基本可以连在一起。民警根据监控视频锁定的信息,于7月21日在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

李警官说,嫌疑人姓赵,58岁,巴南本地人。所偷的三部手机总价值大约3000元,被抓获时,嫌疑人已将一部手机销赃,剩余两部还在放在家中。

关于该男子的作案动机,李警官说,嫌疑人自称女儿不给他零花钱用,无奈才想到去偷东西卖钱换酒。但嫌疑人的女儿称之前一直都给零花钱,但是嫌疑人拿了钱之后就特别喜欢去喝酒,经常喝得烂醉,还因此住过几次院,其女儿也是关心他身体健康才出此下策。

澎湃新闻了解到,警方已依法对赵姓男子刑事拘留。由于该嫌疑人没有前科,目前已被取保候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