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老人跌落台阶 特警队员及时救助

2018-08-03 10:04:03来源:央视网编辑:王了

央视网消息:太阳炙烤下的北戴河车站广场发生令人揪心一幕:一名约60岁的老人在车站广场亲水平台的台阶下倒地不起,表情痛苦,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铁路特警队员发现后,立即前去救助,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医治。

7月30日16时许,正在北戴河车站广场预警台执勤的天津铁路公安处特警牟迪、常鑫发现在广场亲水平台台阶站立的一名老人,晃晃悠悠的摔倒在地,再没站起身来,两人立即赶赴现场,并通过电台呼叫备勤特警曲桂冬、张博前来支援。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右臂明显肿胀,躺在地上无法动弹。经了解,老人与其家人在北戴河旅游结束后准备返程,在车站亲水平台附近合影留念时,不慎跌落台阶,其家人已拨打120急救电话。车站广场地面经过烈日暴晒一天后,地表温度已达到50摄氏度以上。地面高温、太阳炙烤加之老人手臂疼痛难忍,豆大的汗珠不停从老人的脸颊上流下。见此情况,牟迪立刻用水将老人附近地面撒湿,给地面降温。同时常鑫从警务车上取来雨伞,为老人撑伞遮阳,并对老人紧张的情绪进行安抚。与此同时,120救护车也已赶到附近,由于车站广场四周有围栏封闭,车辆无法进入,曲桂冬立刻跑到路口,将救护人员引领至老人受伤处。救护人员对老人的伤势进行初步了解,并用夹板对受伤的右臂进行固定后,随后,特警队员帮助救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就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铁路警方提示:近日天气高温炎热,旅客在出行游玩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的防护措施,携带相关急救药品,遇到身体不适,要谨慎出行,在景区拍照留影时,尽量不要长时间在太阳底下暴晒,遇有困难,要及时联系工作人员或现场执勤民警。(本报讯 吴庆伟 魏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