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为女儿办升学宴被堵 路虎车以5万元抵押给债主

2018-09-05 09:41:56来源:楚天都市报编辑:王了

(原标题:老赖给女儿办升学宴被堵个正着)

楚天都市报讯 酒店门口LED广告牌滚动播放“庆祝某学子金榜题名”,欠债不还的张某喜气洋洋地站在酒店门口送客。等到宾客散尽,酒店门口蹲守1个多小时的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法院干警将其抓获。近日,张某的妻子捎上现金3万元偿还给借款人沈某,并与其达成了还钱协议。

2006年,张某因经营资金周转困难,先后向朋友沈某借款共计人民币15万元,之后仅还了5万元。2017年8月,沈某向法院起诉,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但调解书生效后张某仍未主动履行义务。2018年2月23日,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后,张某对法院发出的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置之不理,经多次传唤也从未到场。经查,张某名下无登记房产、车辆,银行账户存款也远远不足以抵偿债务。今年6月底,执行人员前往张某户籍地村委会,了解到张某已离开该村多年,原来的住房也早已拆除。找不到人又查不到财产,一时,该案执行陷入困境。

8月20日,黄陂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终于有了新线索,张某的女儿今年刚考上大学,当晚张某将在汉口某高档酒店为其女举办升学宴。

当天傍晚,执行人员一行4人来到该酒店,确认了张某在酒店内,考虑其为女儿办喜宴的特殊情形,执行人员并没有立刻冲进去找张某,而是决定在门外等候宴席结束。

1个多小时后,眼见张某走出酒店,执行人员快步迎上将其拦住,张某一愣很快反应过来,声称马上还钱,提出与沈某进行协商。执行人员告知张某,由于其拒不主动报告财产情况、隐瞒财产规避执行,并且在法院已对其发出“限高令”后还进行涉嫌高消费的行为,将依法对其予以司法拘留,并向其出示拘留手续。当晚,张某被关押在黄陂区看守所。

目前,张某的妻子已与沈某达成协议,偿还了3万元作为本金还款一部分,并将一辆揽胜路虎车抵押给沈某。双方约定具体还款时间,若未能按时还钱,车以5万元的价格抵押给沈某,剩下的本金及利息逾期将由法院继续强制执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