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市中心公园放大蛇!只因为家中有这样的喜事……

2018-09-05 09:44:19来源:央视网编辑:王了

央视网消息:近日,湖南常德市民刘某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拘留的原因是他在当地城区一公园里放生了两条一米多长的大蛇。

8月27号上午,常德滨湖公园管理处接到市民举报,反映在公园湖岸边,发现一条一米多长的黑蛇,非常吓人。

由于滨湖公园地处常德市中心城区,人流量大,每天在公园散步的老人、小孩较多,公园内发现长蛇的消息经网络传播后,由于担心安全,公园一时变得冷冷清清。

为调查清楚此事,当地警方调取了公园监控视频,获取了放蛇男子的活动轨迹。8月31日上午,私自放蛇的男子被警方抓获。据他交代,他当天在公园放生了一黑色、一青色两条蛇,都有1米多长,蛇是他在菜市场花385元购买的,两条蛇均无毒,放蛇的目的是为庆祝自己儿子考上某名牌大学而“还愿”。

监控录像

嫌疑人刘某:“对周边的居民,和整个来公园玩的人,带来了很多心理上的恐慌和心理上的恐惧感,对此我表示深深的歉意。”

目前,公园管理方已经抓到了两条蛇中的黑蛇,另一条青蛇也正在抓紧搜捕中。公园管理处已设置了安全提示牌,喷洒驱蛇粉,修剪了长势比较茂盛的灌木丛,提醒市民不要在草丛逗留玩耍,并贴出了相关防范知识。

在公园私自放生的刘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当地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日。

常德市公安局穿紫河派出所民警张凯能:“刘某在公园放蛇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按照该法条第二十三条第二款之规定,扰乱公园等公共场所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