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行窃第6次被抓:网吧偷手机想当礼物送妻子

2018-10-15 16:26:01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彭焘范宇斌

中新网台州10月15日电(见习记者 范宇斌)见老婆用着屏幕破裂的手机,一位“爱妻”的男子竟然“下贼手”偷了一部手机,当做礼物去哄老婆开心,却把自己送进了看守所。近日,浙江省天台县城东派出所民警在一家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罗某抓获。

这已经是罗某第6次被抓了。

据悉,8月25日,天台县陈先生报警称,在网吧上网时放在桌上的一部手机被偷。

民警接到报警赶到现场,经查看视频监控后发现,当天凌晨4时45分许,边上的一名男子趁陈先生睡着时,将其手机偷走并快速离开。为掩人耳目,该男子在行窃过程中,还将衣服拉起来遮住脸部,而他的一举一动全被监控记录了下来。

根据掌握的相关线索,民警对涉嫌盗窃男子展开侦查,很快锁定了嫌疑目标——22岁,贵州籍罗某。日前,天台警方在另一家网吧内将罗某抓获。经讯问,罗某对盗窃他人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罗某在小学毕业后,跟随父母在天台务工多年。2011年至2014年期间,罗某先后有5次盗窃电动车被抓,因当时作案是未成年人,均被行政拘留不执行。

最后一次盗窃时,因罗某未满18周岁,认罪态度较好,并赔偿了受害人损失,刑拘后被判罚金5000元释放。

此前,5次行窃,5次被抓,为何还要行窃?

“我也想拥有自己的新生活。”罗某表示,自己先后做过服务员等工作,2016年结婚后,去年底妻子生下了女儿,为照顾小孩,妻子辞掉了工作。

“一家三口的所有开支全靠我一个人打工负担,压力太大了,经常感到手头紧张。”罗某说,自己看到妻子带孩子时把手机屏幕摔碎了,很心疼,但又苦于囊中羞涩,无法给妻子换新手机。

“8月25日凌晨,我下班后到网吧上网,看到边上的人睡着了,突然鬼迷心窍,把他放在桌上的手机占为己有。”罗某交代称,回到家后,他向妻子谎称手机是在街上捡的,当作“礼物”送给妻子使用。

看到民警从妻子手上追回了被盗手机,罗某的一句话却让民警哭笑不得。“我还要帮老婆带孩子,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啊?”

据悉,因涉嫌盗窃,罗某已被天台警方批准刑事拘留。(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