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将争吵一年后身亡,牌友被判赔2万?当地法院:正核实

2019-03-12 14:42:18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李文滔

  近日,网传河南息县孙某因打麻将和牌友刘某发生争吵,岂料争吵后刘某突感不适,一年后,其因脑出血医治无效死亡,孙某被判赔2万余元。

  消息发出后,引来网友质疑:“一年后,这也能赖得着?”不过也有网友称,要看“当时脑出血住院一年后死亡,还是一年后才脑出血,这个区别很大”。

  红星新闻记者检索发现,该报道最先发自河南省息县人民法院官网,标题为“言语不当意外突起,赔偿拒付牌桌被逮”,不过该报道目前已被撤下。

网友截图

  该报道称,2017年10月,男子孙某到朋友家约打麻将,中途与刘某发生争吵。争吵后刘某感觉不适,2018年10月,刘某因脑出血医治无效死亡。刘某家属遂将孙某等人诉至法院。河南息县人民法院判决孙某赔偿刘某家属共计21615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孙某认为刘某的死亡是本身疾病所致与自己无关,一直无动于衷,拒绝赔偿。

  2019年3月,承办人熊懿辉得知孙某仍在某处玩麻将,便带着同组执行干警将孙某当场带走。熊懿辉苦口婆心地劝说:因为这次拌嘴刘某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对刘某的家人来说是不可接受的,而孙某作为当事人之一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本就无可厚非。孙某最终交上了全部执行款。

  3月12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就网友质疑的问题致电息县人民法院,该院宣教科一工作人员回复称,“法院领导正在调查核实,一有结果将立即公布”。

  该工作人员表示,该报道在网上引发热议后,法院立即从官网撤下了这篇文章,“由于供稿和我们不在一个部门,所以我们目前也不太清楚具体情况。”

  红星新闻记者 李文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