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618来了……小镇青年将成最大主角

2019-06-17 07:57:48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从“热身”阶段开始,参与各方都已经打成明牌:天猫宣布今年将是史上最大规模的天猫618,优惠力度看齐双11;京东宣布这是自己规模最大的一届618,将覆盖7.5亿消费者;苏宁易购在618投入最大规模,对自己强势的家电品类进行补贴;新电商平台拼多多,更是成立了“百亿补贴”小组,随时对线上线下所有渠道价格进行比对,确保自己平台上的价格优势。

对电商平台而言,激烈;对剁手群众而言,爽快。

但是今年618更值得关注的,是各家平台都不约而同瞄准的目标:下沉市场。

在一二线城市电商的渗透率日益饱和,获取新用户的成本越来越高,各家电商都面临着巨大增长压力的情况下,三四五六线市场还是一片广阔的蓝海。正如当初各家电商用双11彻底“绑死”一二线城市的用户一样,借助618这样的大促,用价格的杠杆在下沉市场打开局面、教育用户,显然是最好的方式。

所以看看今年618的大促热门商品,跟往年有着极大的区别:往年销量火爆的“苹果”,今年变成了真正的苹果;往年最热门的手机,今年加上了母鸡,以及鸡蛋;往年一众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国际大牌,在今年加上了不少质优价廉、名气尚不足的国产品牌的身影。

而从618进展到目前的情形来看,各家电商的“下沉方式”也各具优势:阿里巴巴利用聚划算这一平台,以及强大的供应链体系,通过对上游商家的数字化改造,为下沉市场送去更多质优价廉的商品;京东则牵手微信,借助这一国民级App在下沉市场的覆盖优势去进行渗透;从下沉市场杀出一条血路的拼多多,本身就优势十足,通过高额补贴继续站稳和拓展市场,并“反攻”一二线城市;苏宁易购早已遍布下沉市场的门店、渠道和口碑,为它在这些区域打开局面聚集了巨大的先发优势……

针对下沉市场的配送,各家电商的物流体系也是火力全开,无人机、机器人、智能供应链等“黑科技”悉数上马;在下沉市场设置的前置仓,让三四线城市也能享受下单后1-2天收货的电商速度,大量的农产品也能通过这些电商渠道上行到全国各地,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小镇青年们,已经成为今年618的最大主角。本报记者 王鑫

各大电商

血拼618

天猫:今年天猫618的投入规模向双11看齐,将是史上投入最大的天猫618。

京东: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618,将覆盖7.5亿消费者。

拼多多:平台“百亿补贴”小组将24小时待命,比对线上线下所有渠道的价格,实时更新,以确保拼多多上的商品价格是最低的。

苏宁易购:苏宁线下门店表现亮眼,线上除了跟随京东、天猫的步伐外,“苏宁小店”等特色门店为苏宁争取到了一大部分线下实体体验店的消费者。

网易考拉:6月1日,网易考拉海购正式启动“618美好世界狂欢节”,亿元红包等你抢,全站爆款最低价格,贵就赔的承诺,以及黑卡会员折上折。

微信“微选”:首次登上618,用户通过微信“发现”频道的“购物”入口中的京东购物页面,可以进入微选会场,参与到微选618。

云集微店:6月16日前后,云集微店红包雨、限量超低价、越买越优惠、16元疯狂秒杀等。

唯品会:于6月5日全面启动“超级预付活动”,年中大促正式拉开帷幕。

国美在线:国美在线推出“不说话,只比价”主题活动,甚至安排无人机悬挂“比价京东,贵就赔百”宣言。

蘑菇街:“买手节”活动时间为6月17日至6月19日。除了购买的宝贝进行促销活动外,还有砸彩蛋、抢现金券、整点秒杀活动。

寺库:6月1日至6月21日,“千款大奢三折起”的疯狂大促,以及积分返利、红包雨、无门槛优惠券、海外税金补贴、老客户0元购等多样玩法的主题促销活动。

洋码头:6月18日当天,洋码头将上线20余款“万人团”商品,限时48小时冲刺1折底价,堪称年度最优惠。

最大规模618

天猫和京东先后宣布,今年将启动最大规模的618大促,苏宁易购、拼多多也全面参战,让消费者参与今年618大促的热情空前旺盛。

参与最广618

今年各大电商平台不约而同将目光瞄准下沉市场,并且推出了众多满足下沉市场消费者需求的商品,让618大促有更多人可以参与进来,第一次变成了1-5线城市的集体狂欢。

速度最快618

下单之后多久能收到货,是影响消费满意度的重要因素。今年618各家电商平台在物流方面也是铆足了劲,各种快递“黑科技”火力全开,誓要将今年618打造成为史上最快61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