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大战一触即发!8月多款机型集中上市

2019-07-25 07:23:57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备受大家期待的5G手机终于来了,而且来势汹汹。7月23日上午10时,曾抢占国内5G手机商用首发位置的中兴手机在其官方微博宣布,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在京东、天猫和中兴官网正式开启预约,4999元起售,预计将于8月5日发货。记者随后注意到,华为官方微博也宣布华为5G双模手机华为Mate 20 X 5G版将于7月26日发布。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转发该微博,并表示Mate 20 X 5G版8月份上市。

据记者获得的信息,目前风头正劲的OPPO、vivo、一加手机厂商也获得了5G手机进网许可证,vivo方面更是明确表示将在8月正式开售5G手机。可以预见,5G手机大战已经一触即发。

出乎预料

比预测价格低了一半

近期5G手机的新闻络绎不绝,华为、中兴、OPPO、vivo等手机厂商先后宣布通过国家3C认证和获得5G进网许可证。坊间一直在猜测哪家厂商会捷足先登抢先发布5G版手机,结果中兴手机抢得先手优势,率先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第一款5G手机——AXON 10 Pro 5G版,于7月23日上午10:00正式在京东、天猫和中兴官网开启预约。京东方面透露,预付定金仅需100元,8月5日0:00预售付尾款,10:00正式开售!至此,中兴AXON 10 Pro 5G成为全国首部开启售卖的5G手机。

作为首款5G手机,它的配置必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记者查询公开资料显示,该手机是双卡双待版本、搭载骁龙855处理器,拍照方面搭载了前置2000万、后置4800万+800万+2000万125°超广角镜头的三摄组合,以及一块4000mAh的电池。

更加出乎人们意料的是它的价格。此前业内人士均预测首批5G手机价格高昂,预计最少七八千元甚至上万元,然而中兴5G版手机预售价格仅4999元,相比此前预测的价格便宜了近一半。

来势汹汹

5G手机8月集中上市

今年5G作为大热的话题,可以说是各行各业关注的焦点。从技术到终端,目前已经有很多厂商发力,相关产品也相继问世。记者获悉,中兴捷足先登取得先发优势,华为紧随其后将于7月26日发布华为Mate 20 X 5G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微博上透露,该手机将于8月正式上市开售。

另据记者了解,OPPO、vivo、一加手机厂商也获得了5G手机进网许可证,其中一加、OPPO Reno 5G版手机已在欧洲市场开售,国内上市时间指日可待。vivo手机更是明确表示将在8月正式开售5G手机。

伴随着多家5G手机即将在8月集中上市,可以预见,5G手机大战已经一触即发。

本报记者 吴纪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