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惨航班:从虹桥起飞12小时往返京沪两次,又回到虹桥

2019-07-30 08:18:53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home/img/file/20190730/20190730081940_661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对于昨天乘坐飞机的上海乘客来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在经过长时间的飞行以后,他们仍然身处上海机场。

红星新闻记者通过航旅纵横APP发现,东航MU5331航班及其补班航班MU533Y来回上海与北京两趟,7月29日凌晨2时左右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至7月29日下午14时在上海虹桥机场降落,经过12小时的折腾,旅客们又回到了最初的起始点。

对此,有网友调侃“一张飞机票来回北沪两次”。

↑网友评论 图据微博

红星新闻记者查阅航旅纵横APP发现,MU5331航班原计划于7月28日晚21时从上海虹桥机场T2起飞,但实际起飞时间为7月29日凌晨2时11分。

据其实时飞行轨迹,MU5331航班在天津附近折返上海,并于7月29日4时59分备降上海浦东机场。

实时飞行轨迹图,图来源航旅纵横APP。

据民航业内人士介绍,一般航班因为天气、机械故障等原因延误、备降或取消,需要补班飞行时,次日补班飞行航班的最后一个数字改由字母代替,Y代表1,即MU533Y为MU5331的补班航班。

据航旅纵横APP,MU533Y航班于7月29日中午11时13分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其实时飞行轨迹显示其在山东境内旋转多圈后折返上海,并于14时26分备降上海虹桥机场。

↑实时飞行轨迹图 图来源航旅纵横APP。

7月29日,红星新闻记者就此致电东方航空,对方表示,暂时还不了解相关情况,“这种是很常见的事情,是天气原因导致的,不是航空公司的过失,一般会按照正常的程序进行处理。”

红星新闻记者 杨佩雯

    编辑推荐